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31 10:17
字号:
收藏

12月3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禁毒整治、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方案,集体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广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2年广河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城镇建设、自然资源、规划设计、残疾人事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编制、安全生产、财政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岁末年初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全面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各项任务,节点重要、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举措有力,为我们做好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雷厉风行、事不过夜抓落实,全力推动省州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工作部署要求,把禁毒工作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中之重,紧紧抓住治理外流吸贩毒这个重点,牢牢盯住农村禁毒这个基础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细化整治措施,强化破案打击,巩固禁毒整治成效。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理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认真学习省州方案中涉及的重要政策、重大工程,谋划包装一批重点项目,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加强与省州业务部门的汇报衔接,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健身绿地、河岸景观、地下管网、防洪排涝、公厕、供暖设施、天然气管网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美丽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和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治理,加强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市容市貌、小区物业、城市安全等综合管理,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在科学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基础上,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完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规划成果报批,严格规划实施监督管理,切实规范规划行政行为,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准备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细致准备资料台账,把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总结好、推广好,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抓紧研究制定全县乡村振兴的具体实施方案,将示范村建设与生态治理、风貌改造、绿化美化、环境整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基础设施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农村道路、供水保障、污水收集、燃气入户等工作,努力打造更加精致出彩的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将残疾预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加强部门协作,以残疾预防知识普及、防止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防止因病致残、防止伤害致残、推进康复服务等行动为抓手,提高全社会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力提升就业技能,利用冬闲时间,扎实开展使用劳动技能培训,根据就业需求开展市场化、精准化、订单式的培训,让更多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培养更多的“产业工人”。要加大劳务输转力度,认真落实务工奖补政策,强化培训学员就业指导、跟踪协调、对接服务、精准管理,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积极开辟就业岗位,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认真谋划部署明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加强对今年指标完成情况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短板和不足,提前预判明年指标影响因素,找准重点促进的企业和项目,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实行项目化管理、任务化分解、方案化落实、清单化推进,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财政预算三个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委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州上两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贯彻到《报告》中,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全面总结2022年成绩,谋实、谋细、谋深2023年政府工作,体现集体智慧,做到目标明确、数字准确、工作实在、顺应民意,确保内容充实、目标精准、举措有效、文字精练,真正成为凝聚发展合力、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

会议还对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项目谋划、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作彪、县纪委监委、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