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18 13:02
字号:
收藏

11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及办公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践,到各自联系点开展宣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找准精神坐标、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朝着宏伟目标迈进。要在科学谋划、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县情实际,明晰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优化破题思路和实践路径,细化重点任务和攻坚举措,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二十条措施”优化防控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工作实效,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反对两种倾向,既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防止“一封了之”,又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放了之”,从严从实抓好外来人员排查、重点区域管控、隔离点运行、核酸筛查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畅通群众看病就医通道,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推动,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提升格局抓团结,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全力推动任务落到实处。要及时回应快执行,对各自承担的任务、交办的工作盯住不放,一抓到底、高效执行,有安排、有交办、有落实、有回应。要务实高效重落实,加强政策学习,吃透摸准重点难点,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在“干”中体现忠诚、检验能力、彰显作风、展示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