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11 11:35
字号:
收藏

                                                                                               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食品安全

                                                                                          和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等工作

      11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和省上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加强食品安全、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等工作。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连着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临夏美食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食品安全之弦,坚决扛牢食品安全之责,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要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管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繁荣市场、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的驱动力。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大盘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打好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组合拳”,强化银企对接、完善金融服务,开通纾困担保快贷通道,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助企政策,综合采取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元气、更好发展。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