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10 20:17
字号:
收藏

      11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主抓重、埋头苦干,主动加压、奋力攻坚,全面完成各项年度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县领导何鹏、马永忠、李志斌、郭斌分别通报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棚户区改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考评、生态环保、冬季清洁取暖改造、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作具体安排。

      马忠山指出,三季度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超常规举措应对超预期影响,直面疫情压力解难题,紧抓政策机遇不懈怠,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马忠山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强化分析研判和精准调度,落实好国家和省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算清“缺口账”“潜力账”,列出时间表、任务量,以非常之策、非常之举、非常之效抓落实、挖潜力,全力攻坚全年目标。要加强项目建设不松劲,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稳经济政策的窗口期,围绕国家投资导向,积极谋划一批产业、交通、水利、生态、民生、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做好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强化项目责任制,为固定资产投资和高质量发展接续动能。要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不折不扣落实税费减免、稳岗就业、金融信贷等措施,深入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开展精准招商,稳步扩大社会消费,不断激发经济活力。要加强生态环保,抓好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改造进度,细致做好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绩效评估考核准备,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要加强民生保障,全面完成省列、州列民生实事,加快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解决好群众温暖过冬、市场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社会热点问题,切实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摸清辖区外出人员底数,守好县界、乡道卡点,全覆盖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扎实细致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打好主动仗、精准仗、科学仗。要加强风险防控,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加大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责任担当,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转作风、千方百计破难题、竭尽全力把各项工作干实、干好、干到位,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县领导王昌武、马锦明、李润芳、岳斌及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