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广河县定线客运车辆始发点的通告

来源: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1-15 09:31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优化广河县客运场站资源配置,强化全县客运市场监管,科学配置、合理使用客运中心资源,改善旅客出行候车环境,缓解县城交通拥堵,进一步提升广河新形象,经县政府批准,自2024年1月22日起,对全县定线客运车辆始发站点进行调整优化,具体调整情况通告如下:

一、调整内容

广河至临夏的车辆临时发车点从麦塔尔佳苑门口调整至广河县客运服务中心始发。

二、运营时间

广河县客运中心首末班发车时间7:00-18:00。

三、便民服务保障

1、乘坐公交车。县客运服务中心设立公交车停靠站,旅客朋友可乘坐2路、4路、7路公交车到达发车站点。2路公交车首班时间07:00,末班时间19:30;4路公交车首班时间07:00,末班时间19:30;7路公交车首班时间07:00,末班时间19:30。

2、骑乘共享单车。全县共有哈啰共享单车约480余辆,共设置骑乘点192处(间隔距离约800米),广河县客运服务中心设立共享单车骑乘点(约30辆),旅客朋友可骑乘共享单车到达发车站点。

四、相关要求

1、县应成客运公司主动作为,按照调整内容完成定线客运车辆进站运营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运营车辆GPS动态监控,加强对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实行、超载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对拒不听从安排和管理的运营车辆,及时上报县交通运输局,并查实违法行为后,按照规定予以处理。

2、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不按规定进站客运车辆的查处力度,依法加强站点人员和车辆管理,维护市场运营秩序。同时,持续加大“黑车”非法运营打击力度,创造良好的客运市场运营环境。

3、客运车辆须进站运营,不得随意出站拉客揽客,积极配合站点管理,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服从调度安排,不得随意乱停乱放、宰客甩客、超载超员,对不服从指挥和调度的车辆和人员,由县交通运输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4、旅客须进站乘车,要遵守客运站点规章制度,服从站点管理人员安排,维护候、乘车秩序,讲究文明礼貌。进一步增强公共安全意识,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化学品进站乘车,拒绝乘坐未取得从业资格的非法运营车辆。

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广河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