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妇联调研组前来我县开展有关立法调研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30 09:1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的立法修订工作,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5月29日下午,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政府法律顾问刘志坚、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夏燕,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彩霞、州妇儿办公室副主任马静一行来我县开展《甘肃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立法调研,全面了解我县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机制运行情况。县委副书记火勋亚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县法院、官坊乡、燕之屋巾帼就业工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婚姻调解情况表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机制运行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贯彻执行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广河县要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履行好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定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努力营造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和美婚调室的职能,进一步加大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对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要做好妇女财产安全保障工作,常态化开展妇女维权知识、就业等方面培训,切实解决好广大妇女生产生活、劳动就业、生育保健、社会保障等实际问题,推进全县妇女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