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马忠山为财税金融(国企)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20 09:59
字号:
收藏

1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为全县财税金融(国企)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化学习,吃透精神,开拓思路,找准政策切入点,精准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河落地生根。

马忠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精神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财税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马忠山强调,财税金融部门要靠前履职,全力做好财源培植、税收征缴、资产盘活、项目管理、资金争取、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升财税金融管理工作质效,切实保障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加强政策业务学习,运用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开展工作,做到财务数据合法真实、准确完整。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严格落实财税目标管理责任制,增强交账意识、任务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持续加强征管力度,着力堵塞征管漏洞,加大税收稽查和欠税清缴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偷、逃、骗、抗税等违法行为,确保应收尽收。

马忠山要求,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实行最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管理监督机制,切实把财政资金用于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审计监督,紧盯重点、突出难点,零容忍、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的作用。要优化信贷服务,做足做实前期工作,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和招商引资落地企业,降低融资门槛,简化审批流程,推动实体经济、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盘活闲置资产,全力打造支撑全县发展的现代化国企。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和跟踪问效,以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

县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股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县城投公司、农投公司、文旅投公司班子成员、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