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劳务产业创收15亿元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13 14:59
字号:
收藏

1月12日,记者从广河县劳务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2022年度广河县劳务产业创收15.73亿元,同比增长5.36%。

近年来,广河县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稳增长、稳就业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积极拓展劳务市场,构建劳务输转长效机制,大力开展有组织劳务转工作,提高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广河县已开辟新劳务基地7家,并采取“直播带岗+线下招聘+点对点包车输送”的模式保障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输转6.04万人。在疫情期间,开展“点对点”大巴直通输转30批2450人返岗复工。同时,广河县转型升级就业工厂(帮扶车间)31家,吸纳就业188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950人)。

据广河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河县将继续优化政府激励机制,鼓励社会机构(人士)积极参与劳务产业发展建设。同时,还将继续开辟新的劳务基地,引导短期务工向产业工人转变,促进人力资源向产业优势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