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31 17:17
字号:
收藏

1月30日,在全省、全州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河县召开2023 年征兵工作会议。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范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玉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2022年我县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征兵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持续宣传发动,运用多样化的新闻媒介开展宣传,扭住重点发力,突出大学毕业生征集,充分调动大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要提前谋划,加大政策法规学习,特别是去年以来关于征集兵员新出台的政策规定,抓好关键环节,精准把握体检、政考工作开展,把工作做细、做精、做优,不折不扣完成征兵任务。

会议要求,今年征兵工作,要继续坚持“政府统一领导、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兵役机关和相关部门具体实施”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精准掌握大学生兵源底数,解读好入伍流程和优惠政策,强化工作纪律,着力提高兵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组织签订《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完成征兵办成员单位及基层武装部征兵工作业务培训考核。

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征兵办公室成员、各乡镇专武干部、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和文职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