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5 20:1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志愿服务生态。3月5日,广河县“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在齐家文化广场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继英宣布活动启动,县领导马绍鹏、汪光海参加,副县长李润芳主持仪式。

活动中,广河县在线网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与会领导为9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

雷继英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按照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县、乡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在奉献中传播友爱,在互助中共享进步,在全社会营造“学雷锋、献爱心、讲奉献”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河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广河县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系列重要论述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指导推动全县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日益完善,志愿服务成为了广河县一道靓丽的文明底色。

此次活动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建设“十个广河”的奋斗目标和“勇闯八条路”实现路径,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奋力谱写广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志愿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观看了志愿服务团队的各类活动。


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学校长、团委书记,各学区区长,县直小学校长,各学校学生代表等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