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03 19:52
字号:
收藏

2月2日下午,广河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马信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州直、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班子成员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马信真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夯实灾害防治基础,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河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有关通报和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签订了《2023年度广河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

马信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安全发展的理念植根于思想深处、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马信真强调,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危化品、企业生产、食品药品、校园等重点领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扎实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治理风险隐患,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力量和信息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夯实基层应急管理基础,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持续开展党政干部和相关人员安全培训,加大对违法违章行为的曝光力度,不断增强全民安全发展观念。要压紧靠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马忠山强调,要坚决堵塞漏洞,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把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放在突出位置,建立风险台账、推进清单管理、完善管控机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提高抓安全的能力,统筹抓好分析研判、风险预警、执法监管、值班值守、救援备战等工作,配齐配强力量,优化响应机制和协调联动处置程序,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