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马忠山到城关镇李家河村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25 16:41
字号:
收藏

5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到城关镇李家河村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马忠山来到城关镇李家河村结对关爱对象马宏宇家中,详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倾听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及政策落实等工作,宣传结对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鼓励她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远大理想、勇于面对困难,认真学习知识,努力奋发向上,长大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马忠山强调,省委、省政府开展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是着力解决特困群体实际困难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鲜明的实践导向。要深刻领会开展结对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通过“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帮扶,深入细致排查困难群众实际需求,认真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关爱帮扶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坚定信心,让这项民生工程更加兜底,让群众更加暖心。要精准落实关爱行动帮扶措施,常态化走访困难群众,积极开展结对认亲,主动开展联系交流,全面落实关爱对象基本生活、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等帮扶政策,努力让特困群体孤而不苦、残而弥坚、困而有扶,确保这项德政工程走深走实。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广泛宣传政策要求,引导社会力量投身爱心事业,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努力畅通社情民意,真正做到诉求认真听、政策细心讲、实事精心办、困难真心帮。

期间,还对示范村建设、清洁取暖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督查,向有关乡镇及部门进行了交办,并要求限期整改。

城关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