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一批赴厦门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02 16:28
字号:
收藏

春风送岗暖民心,就业助力开新局。2月2日上午,广河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一批赴厦门务工人员欢送仪式,欢送178名务工人员乘坐包机直达厦门就业。县委书记马信真出席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致辞并宣布2023年广河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一批赴厦门务工人员出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梅,县政协主席马志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强,县领导惠新、李志斌、汪光海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新萍主持仪式。务工人员代表作了发言。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近年来,广河县着眼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健全完善“政府+行业协会+中介+基地”的输转模式,每年筹措资金800多万元,开展培训1.23万人以上,落实奖补资金1000万元以上,在东南沿海建立11个稳定的劳务基地,去年共输转劳动力6.04万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1万人,创收15.73亿元,转移就业已成为我县群众最直接、最有效、最稳定的收入来源之一,是真正“旱涝保收”的“铁杆庄稼”。

今年,广河县将继续认真落实州上推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行动、实施“百万农民增收工程”部署,围绕培训提升、输出提升、规模提升要求,着力在深化培训提素质、多方对接拓渠道、落实政策促就业、保障服务稳增收上下功夫,抢抓“春风行动”有利契机,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发动,主动对接用工企业、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力争让更多群众外出务工、创业增收,擦亮叫响广河劳务“金字招牌”。



各乡(镇)党委书记、劳务站站长,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178名务工人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