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临夏州广河县—扬州市江都区劳务协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03 20:06
字号:
收藏

2月3日上午,临夏州广河县—扬州市江都区劳务协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参加座谈会并致辞,扬州市江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扬州市空港新城党工委第一书记张旭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江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孙明,江都区人社局局长、江苏省人才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苏中分中心主任王友林,副县长李志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俊主持会议。



马忠山致辞中首先对扬州市江都区考察团来广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江都区结对以来给予广河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广河县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广河县始终把劳务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突出培训提升、输出提升、规模提升,健全完善“政府+行业协会+中介+基地”的输转模式,每年筹措资金800多万元,开展培训1.23万人以上,落实奖补资金1000万元以上,设立北京、济南、宁波、拉萨4个劳务工作站,在东南沿海建立11个稳定的劳务基地,去年共输转劳动力6.04万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1万人,创收15.73亿元。广河籍群众头脑灵活、吃苦耐劳,易接受新生事物,在广大用工企业中有较好的口碑。

劳务协作促双赢,携手共绘新篇章。马忠山指出,江都区底蕴丰富、发展势头强劲,产业兴旺、企业实力雄厚,前景空间广阔,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更是我们招商引资、引大引强的目的地之一。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加强与江都区的沟通交流,积极在开辟新的就业基地,健全完善供需对接机制,构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体系,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江都区介绍当地企业到广河考察调研、了解、洽谈,我们将全力做好跟踪对接、代办帮办、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企业以最快速度落地。同时,希望积极协调用工企业降低劳动用工门槛,提高工资待遇,开发优质就业岗位,深化招工用工和技能人才培养,紧密劳务协作,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张旭表示,将坚持以就业创业为抓手,大力支持和帮助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来江就业创业,一如既往地为广河籍群众来江就业创业提供最良好的环境、最完善的配套、最优质的服务,积极鼓励和支持江都区企业到民族地区投资兴业、开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江都区融媒体中心、台办、劳动就业中心及市江都区用工企业负责人,广河经济开发区、县人社局、工商联、职业技术学院、劳务办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内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