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示范培训会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22 09:47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落实省州关于“党建+网格治理”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网格员队伍和专业能力建设,12月21日,广河县召开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示范培训会。会议邀请县级村(社区)网格管理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全程直播授课。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和县疾控中心相关授课人员围绕党建引领优化基层网格治理、网格内舆情引导、“多网合一”及网格内矛盾问题调解、网格内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方式、各级优化后疫情防控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调整充实基层网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网格管理城乡全覆盖无死角。基层网格要切实发挥作用,全面摸排网格内常住人口基础信息,掌握重点人员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生活困难、需求清单,实行网格员包抓服务,通过张贴公示网格图,建立微信群、发放小卡片等方式,建立网格员与群众双向对接协调机制,确保群众有事情有问题找网格员,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区)。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职责和任务,理顺了网格运行机制,为加快推进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提质增效、上档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会采取“县上主会场+乡镇次会场+村级分会场”的方式召开至村一级。县直涉及村(社区)网格管理职能部门在县上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乡镇包村(社区)领导在乡镇会场参加会议,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社区)专兼职网格员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