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马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29 11:52
字号:
收藏

11月28日晚,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疫情形势,通报问题不足,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碰头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马信真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雷继英,县领导马忠山、马福贵、马新萍、马永忠、马俊、马锦明等在主会场参加,何鹏、马智分别在三甲集镇、齐家镇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通过近一段时间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疫情态势稳定可控,正在向攻坚清零的目标扎实迈进。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正视解决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以快制快,一鼓作气推动攻坚清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统筹安排工作力量,强化值班值守和管控措施,严格做到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无疫乡镇、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自我防控、互相监督,有序恢复无疫区域生产生活秩序,做到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高质高效推进核酸检测,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和排查管控,以最快速度转运隔离重点风险人员,严格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设身处地、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有力有效疏导群众情绪,加大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救助力度,“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泛宣传解读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强化正面宣传,讲好抗疫故事,着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惩处造谣滋事、煽动群众的人和事。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更好统筹乡村干部、下沉干部、帮扶单位、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和资源,持续优化农村和社区管理服务,进一步摸清群众诉求,加强日常服务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让防控更加精准、服务更有温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专责组组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