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31 10:10
字号:
收藏

12月3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广河县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中央及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领导雷继英、马永忠、马玉麟、李润芳、李志斌、郭斌、李作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高危期,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193次常务会议、州委州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县安委办牵头抓总、加强统筹,采取“四不两直”和“一杆子插到底”的工作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对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列成清单,迅速整改,全力堵塞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大执法力度,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高层消防、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领域,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州要求,将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神经末梢,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冬季安全取暖,严防一氧化碳煤烟中毒,加强燃煤燃气使用安全培训,加大排查宣传力度,认真摸排、加强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