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马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26 12:53
字号:
收藏

11月25日晚,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主持并讲话。

会上,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雷继英安排了重点区域社会面管控工作,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禄通报了督查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的问题,县委书记马信真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分别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

县领导马孝山、何鹏、马智、马福贵、马新萍、马永忠、马俊、马锦明在主会场参加,范吉军在官坊乡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广河县遭受了多轮疫情侵袭,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随着冬季返广人数不断增加,加之病毒隐匿性、传播性强,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和风险持续加大,但防控工作中依然存在思想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严、联动配合不畅、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全面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管住为目标,以落实为根本,补齐短板,严防死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摸清外来人员和在外人员底数,高速公路沿线全路段、全时段监控,严格执行高风险区来人分类管控,切实筑牢卡口防线。要坚持内防反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机制,加强力量配备,盯紧看牢重点区域和群体。要坚持以快制快,紧盯转运、隔离、消杀等重点环节,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注重细节、下足功夫,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位。要坚持科学规范,围绕核酸采样、流调溯源、隔离管理等重点工作,常态长效配备力量,加强人员专业化培训,切实提升工作的严密性、科学性、规范性。要坚持夯实基础,对风险人群分类标识、分类管控,提升数据统计的质量和效率,为精准高效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落实县级干部包乡责任、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第一责任、村社干部网格员责任、行业部门行业领域防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查问责,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不走样。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下沉干部、联系单位、乡村干部混编作战,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包片包户包人做好工作。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提高防控意识,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专责组组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