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网推荐

州市举行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4-03 12:41
字号:
收藏

  

  英雄功绩千秋颂  扬帆奋进慰忠魂

  州市举行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郭鹤立何东刘富祯张志军李海默等参加

  

  青山埋忠骨、花开祭英烈。为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日上午,州市两级在临夏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jpg


  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副书记李海默,钟文标、马秀兰、马斌、鲁泽、李文瑞、邵志刚、郭海泉、李鹏、马超、曹世龙、许尔瑞等州领导参加。临夏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活动。


3.jpg


  春日的烈士陵园内,翠柏青青,苍松肃立,气氛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格外醒目。

  8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在郭鹤立的领誓下,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响彻烈士陵园上空。

  随后,2名礼兵托起州委敬献的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于纪念碑基座前。郭鹤立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纪念墙、事迹陈列馆,学习党在临夏的光辉历史,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滋养初心、淬炼党性,激发了传承革命斗志、矢志艰苦奋斗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共和国的开创史、奋斗史,锻造了伟大的革命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临夏市全体县级干部,部分退役老军人、烈士家属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