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调研县属国有企业运行情况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18 11:44
字号:
收藏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走访调研县属国有企业运行情况。县领导马永忠、李润芳、李作彪分别参加。

国有企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基础建设的主力军、发展壮大产业的骨干、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马忠山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广腾集团、城投公司、富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齐创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盛公司等企业,看场所、听介绍、问效益、算收支,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运行管理、资产效益、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分管领导、部门、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汇报、梳理问题、整理建议,围绕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研究讨论措施办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马忠山强调,国有企业强则县域经济强,相关企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主业、改革创新、厚植优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动能。

马忠山要求,要深入分析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牢牢把握盈利重点,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举措、理清思路、敢于突破,努力在做大资产规模、做优资产结构、释放潜力活力、增强“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加快转型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盯政策投资导向,强化政策理论和现代管理理念学习,在制度完善、业务优化、人员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严防债务风险,拓宽融资渠道,确保资产增值、企业增效。要守牢廉政底线,建立健全制度,注重廉政监督、绩效考核,确保规范运行。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项目建设、文旅融合、牛羊全产业链、新能源等方面,积极发挥优势,持续发展壮大,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广腾集团、城投公司、富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齐创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盛公司负责人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