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四大家领导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03 10:58
字号:
收藏

在开斋节来临之际,4月2日,县委书记马信真,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梅,县政协主席马志雄等县“四大家”领导集中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宗教界人士、军人家属、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马信真一行先后来到离退休老干部马得良、马仲华、马绍先、马尚忠、马学义、马玉如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共同回顾全县发展和变化,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马信真说,老干部老同志是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奋斗者,曾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全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传递民意、多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动广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马文祥和现役军人马海云家属时,马信真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国防事业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退役军人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关注退役军人的日常生活,倾听其心声和需求,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关爱;现役军人承担着守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的重责,希望军属们保重好身体、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建设,继续做好坚强后盾,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在胡门拱北、西川大寺、四家清真寺、水家清真寺、老庄清真寺、海门拱北等宗教场所,马信真一行与宗教界人士交谈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宗教场所日常教务工作情况,跟大家拉家常、说变化、谈发展,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介绍广河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并充分肯定了我县宗教界人士近年来在维护民族宗教和睦和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宗教界人士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续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坚定不移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广河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走访慰问部分特殊困难群众和新识别监测户时,马信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努力战胜眼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叮嘱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县四大家领导开展开斋节走访慰问的同时,各县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乡镇集中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宗教界人士、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困难群众和各阶层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