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信真到官坊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08 09:34
字号:
收藏

4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马信真到官坊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永忠参加。

马信真先后来到石磊村、阳屲庄村,走访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与群众交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政策落实等,并察看了腾盛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要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压紧靠实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责任,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掌握农户家庭变化情况,对潜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一户一策”制定帮扶计划,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马信真强调,要把就业作为群众增收的关键,以“三类户”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转和就近吸纳就业力度,确保有劳动力的农户每户能有一人实现稳定就业。要把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以落实圈舍改造奖补措施为契机,加快推进牛羊产业提质增效,注重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牛羊产业,强化现代化科学养殖技术推广示范,不断提升群众养殖效益。要抢抓有利时节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积极统筹农资供应,加大废旧地膜回收力度,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农机技术服务,确保不负春光、不误农时。要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创建行动,推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引导群众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因地制宜种树种花种草,持续改善村社环境面貌,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和美乡村。

官坊乡党委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