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28 15:14
字号:
收藏

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上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省上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州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整体学习、全面把握、一体落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在广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上“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部署要求,聚焦加快破解“三个不平衡”、努力迈上“五个新台阶”、着力强化“四个主引擎”、“九个聚力”等任务举措,按照州上做好“兴产业、畅经络、强县域、护生态、活市场、聚合力”六篇文章,打好“区位生态、文化旅游、商贸市场、特色养殖”四张牌,放大“十有临夏”资源禀赋,用好“十大之年”有利机遇,发挥“三明”优势,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宏伟蓝图,围绕“一线、两路、三带、四廊”发展布局,着力实现“五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强烈的政策意识、机遇意识,围绕省州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学习政策、研究政策、转化政策的能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努力做到政策项目化、项目可研化、可研落地化,推动政策落实、机遇落成、工作落地,确保省州“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抓手。要科学制定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目标,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开春后付诸行动;要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精心打造一批可示范、可推广、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乡村;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着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保障群众稳定增收;要围绕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突破;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切实守牢生态底线;要扩大民生改善成果,提升社会发展的民生温度,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作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难点工作亲自上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分管工作定期进行调度,全面推行清单管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牢固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不惧怕难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每人肩上有任务、个个努力齐奋斗”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作风建设,拔高标准、提高要求,让务实进取、踏实干事、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成为自觉,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县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