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召开森林防火暨林区治安员培训会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2-27 20:5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进平安林区建设,维护林区治安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林区治安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日,广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县林草中心召开森林防火暨林区治安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公安民警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林区治安员的工作职责,并对巡山日志填写、护林防火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林区治安员主力军作用,对管护区域做到每天巡护,做好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对森林防火知识的学习运用,对管护区内发生的非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切实保护好辖区森林资源。要强化宣传引导,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管护意识。

会上,还对林区治安责任区域进行了划分,并签订了林区治安员聘用协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护林员工作能力,为做好今后森林防火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