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县委书记下沉一线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甘肃法治报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18 11:42
字号:
收藏

近日,广河县委书记马信真带案下沉一线,现场调解一起农村建房引起的矛盾纠纷。

家住广河县买家巷镇王家村的马某甲和马某乙,原本是关系融洽的好邻居,后来马某乙在房屋修建过程中,因地界和排水问题,与马某甲发生矛盾,在一次肢体冲突中,马某甲受伤住院,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买家巷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该纠纷多次上门调解,但因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导致调解无果,矛盾纠纷也迟迟得不到解决。

了解到情况后,马信真决定去王家村走一趟。在现场,马信真从法、理、情三个方面入手,摆事实、讲道理,倡导邻里之间要以法为准、以理为要、以情为基、以和为贵,通过耐心疏导、倾心劝导,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协议。马某乙最终向马某甲赔偿了6万元住院费及精神补偿费,并按照规定期限拆除房屋外延部分及排水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