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25 11:44
字号:
收藏

11月24日晚,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信真主持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忠山在三甲集镇分会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张文梅、马志雄、马孝山、范吉军、马福贵、马新萍、马俊、马锦明在主会场参加,何鹏、马智分别在三甲集镇、齐家镇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近期返广来广人员大幅增加,且在返回人员中连续检出阳性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着巨大压力和艰巨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坚定信心决心,扛牢责任、坚持到底,严深细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始终保持外防输入关口严防严管,盯死看牢县界交通卡口,合理设置乡界、村界和小区检查点,领导干部带班值守,提高工作效率。要始终保持内防反弹工作从严落实,紧盯从风险区返乡、集中隔离期满、治疗转阴返家等重点人群,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严格落实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措施,严防疫情外溢。要始终保持核酸检测规范高效,分区域有序组织动员群众参加核酸检测,提高核酸采样质量,尽快把风险人群捞干筛尽。要始终保持集中隔离点严格管理,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始终保持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专责组和各单位管理责任,从严要求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工地企业、外卖保洁、保供单位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一线防疫人员、保供人员,认真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防疫情发生和传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责任人,县级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部下沉到联系乡镇,督促做好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统筹调配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工作力量,夯实重点区域防疫基础,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要及时对各级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化培训,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隔离管控能力,强化一线人员个人防护,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做好各项工作。要优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以村社、楼栋为单位的基层治理网格,动员党员、退休干部、乡贤和有威望的群众担任小组长,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推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集中民智、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做好物资保障,解决好实际困难,畅通就医渠道,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团结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专责组组长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