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22 08:55
字号:
收藏

11月21日下午,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信真立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州上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问题不足,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县领导马忠山、马孝山、何鹏、马智、马新萍、马俊、马锦明等在主会场参加,范吉军、马福贵在各自联系乡镇分会场参加。

马信真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压力大、任务重,但工作中依然存在防控措施不严格、基础保障不充分、发动群众不全面、闭环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造成了防控漏洞和传播风险,归根到底是各级防控责任没有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考验政治担当、执政能力和为民情怀的具体实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关键部位、重点环节查漏洞、补短板、提质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马信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包乡县级干部全部下沉到各自联系乡镇,强化示范带头,在一线抓督促、抓协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各行业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细致做好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靠前指挥,掌握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上心,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责任担当。村社干部要严格落实网格员责任,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全力做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强化督查问责,对责任不履行、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从严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措施落实。

马信真强调,要突出风险人员居家隔离,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共同发力,从严做好日常监督,规范开展健康监测,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提升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消毒消杀队伍建设,加快健康驿站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储备隔离房源,有效应对疫情变化。要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健全完善基层防控组织体系,突出人口多、居住密集的重点乡村,有针对性地优化行政区划设置,划细划小网格单元,合理配置工作力量,组建群防群治组织,切实增强基础防控能力建设。要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闭环管控,从严加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医院、工地、福利院、养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场所和医护人员、一线防疫人员、保供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放大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专责组组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