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9 00:10
字号:
收藏

12月8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二十条优化措施、国家“新十条”和省上有关工作要求,研究讨论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主持并讲话。

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东讲话,州领导张毅、王鸿岳、马斌、鲁泽、邵志刚、郭海泉、李鹏、马超、张朝俊、张承平、李明海、张自贤、李勇出席。

会议指出,国家“新十条”是在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病毒变异特征,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的进一步优化。全州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落实举措,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和宣传解读,吃透精神、把准要求,科学精准、规范高效做好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划分风险区域、优化核酸检测、优化调整隔离方式、“快封快解”、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方面的新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能力。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让他们熟悉政策要求,提高工作水平,走好群众路线,赢得群众支持。要充实村社区工作力量,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全社会的防控意识。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提升质效,做好迎检迎考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冬季劳动力技能培训,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