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20 21:22
字号:
收藏

11月19日晚,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当前重点任务,对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信真主持并讲话。

县领导马忠山、马孝山、何鹏、马福贵、马新萍、马永忠、马俊、马锦明在主会场参加,范吉军在官坊乡分会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关工作要求的紧急通知》,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三甲集镇、齐家镇作表态发言。

马信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放松,对标“二十条措施”和省州要求,采取更加果断的措施,拿出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马信真强调,要把居家隔离人员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从严做好日常监督、单管核检、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工作,真正做到看住人、守住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督促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商超餐厅等公共场所加快安装人脸识别和监控系统,加强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区域闭环管理,严格农村聚集性活动报备管理和监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紧盯核酸检测、流调排查、混管追阳、隔离转运等关键环节,各专责组、各乡镇、各部门认真检视工作,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执行、加强配合,确保各项机制高效运转。

马信真强调,经过疫情防控的不断实践,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求都很明确,关键就是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级干部、各专责组组长、各乡镇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下沉一线、打好头阵,抓督促、勤指导、促落实,确保指挥体系和防疫措施坚强有力。要严格管理制度,各级各部门按照“四方责任”要求,从严加强交通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隔离点管理、医院诊疗等重点岗位防疫人员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规范防控流程,对各级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化培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防疫人员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无纰漏、零失误。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专责组组长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