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广河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17 16:16
字号:
收藏

  9月16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广河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信真出席并讲话。

      县领导马忠山、张文梅、马志雄、何鹏、马智、马福贵、马新萍等参加会议。

      马信真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任务重,决不能有任何的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扎实抓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堵漏洞、补短板、化风险,严深细实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信真强调,要压紧靠实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对辖区内防控工作自己上手、一线督战,把网格化管理责任分解到班子成员、村社干部身上,全面摸清底数,精准落实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风险人员摸排管控,密切关注全国全省疫情动态形势,精准掌握涉疫地区返广来广人员行动轨迹,人盯人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失管漏管。要始终保持外防输入关口严防严管,守牢高速公路出口、县界接壤地带等前沿阵地,以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排查检测、劝返引导等工作,做到不落一人一车、信息准确详实、管控严格到位。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网格员和派出所巡逻车不间断开展巡逻监管,广泛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引导群众认识到风险无处不在,积极配合支持防控措施,不给病毒传播任何可乘之机。要发挥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预警作用,统筹调配核酸检测力量,敲门入户进行采样,改进完善查验登记表册,做到情况分明、一目了然,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大规模、精准化开展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州防控政策要求培训,提高干部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

      各专责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